整点有趣的东西 | 一个贴贴爱好者
爬墙很快,爬回来也很快 | 亲情、友情、爱情向都喜欢 | 年下特别戳 | 有一些奇怪的xp | ALL受党,不吃逆

© 麻薯雪饼
Powered by LOFTER

《风神雷神扇》repo

(ps这张图厚爱查了一下,不是风神和雷神。。是阿修罗和因陀罗。。但是实在是太好看了就让我留着它吧!)

AB风神雷神图。顺便P站上的十太太也画过鸣佐的风神雷神,超好看!链接地址

上个月被“看起来就很有故事的”标题吸引读了这篇文,超喜欢!一直想写个repo,今天借转到佐盟的契机把repo发出来,顺便表白存桃太太 @夏存桃 !! 原文链接佐盟转载链接

这篇刚开始读完以后觉得很虐,但是今天再读,还是治愈更多些。按照原作发展,这可以说是佐助最好的结局之一了。

大概内容是佐助四战以后把一切跟忍者有关的东西都忘记了。虽然这一点真的很可惜啊TuT。。少年时拼上性命、牺牲无数才得到的强大力量,和鹰小队的友情,还有过去三十年或多或少的,和别人的牵绊。

但是按照699+那样,四战后云游世界保护木叶,我真的不觉得他会快乐。我相信佐按照佐助的毅力和能力,他能很好的应付接下来的种种,但是经历过灭族和无数仇恨的洗礼,他再也难以拥有一个普通人,哪怕是个普通忍者的快乐了。这点在番外二里有体现,佐助说就剩他一个人了。

所以这样变成一个普通人,和普通人重新建立联系,对他个人而言是再好不过的吧。就像文章末尾的那样,忍者世界祝他生日快乐的除了鸣人,就是是鹰小队,忍鹰和小青了,以后估计也只有这些人了,而祝他生日快乐的普通人却会越来越多。我真是太喜欢这个安排了。这也是鼬,以及天下所有父母对孩子的希望了吧,希望他平安快乐。。

这一切也都是佐助自己的选择。他有机会开启记忆之门,鸣人也说过认识很好的医疗师可以帮他恢复记忆,然而最后是佐助自己决定保持现状。佐助肯定知道自己就是雷神了,但是他说风神和雷神对他而言就只是故事,实际上就是作了自己的决定,决定重新开始。点到为止。虽然还是觉得好可惜呜呜呜,还好鹿代知道了,不然雷神就太惨啦Q_Q


特别暖的一点是鸣人也是支持他这个决定的。有个细节很有意思,每次做之前,鸣人都会认真地征得佐助的同意,也会按照佐助说的那样不在别人家墙上乱跑。鸣人虽然也说“毕竟那么多过往呢”,但是一直尊重着佐助自己的意愿。


至于佐助自己究竟会选择记起来还是保持现状,我觉得很难说。个人倾向于保持现状。他是一个很现实的人,也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人,所以我觉相较于纠结自己过去是怎样的,他更愿意活在当下。当然,如果鸣人将来遇了到什么危险或者困难需要佐助恢复记忆,我相信他会去恢复记忆来帮助鸣人的。


佐助也不是什么都忘记了,他对鸣人的感觉仍然在,虽然细节他全想不起来了。开头有个伏笔,他能感觉到鸣人,这也说明他的能力还是在的,只不过忘记怎么去使用了吧,只剩下一些最本能的东西。用剑的能力也还在。


经历造就了他。忘记这些经历之后,他像一把利刃收入刀鞘,藏起了自己的锋芒,但他还是那个他。


这样想来,他真的忘记、抛弃了会令他忧伤难过的东西,只留下美好的,然后开始新的人生。


这样的结局,真的是he了



评论 ( 7 )
热度 ( 128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