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点有趣的东西 | 一个贴贴爱好者
爬墙很快,爬回来也很快 | 亲情、友情、爱情向都喜欢 | 年下特别戳 | 有一些奇怪的xp | ALL受党,不吃逆

© 麻薯雪饼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谢偃

老生常谈啦~有段时间微博上炸了锅一样讨论这个问题,这里也粗浅的谈下自己的想法吧。

首先2.0是有自我意识的,这点毋容置疑。谢衣当年给谢偃的指令是,尽量隐藏自己,不要被流月城发现,好好传承偃术。等乐乐他们找到谢偃,他动身前往捐毒,又说“多年来一直有个声音劝我安心留在原地,要不是你们的到来,我险些连最后一丝生气都消磨殆尽”,就已经是违背谢衣的意志了。如果这还不明显,等到捐毒一夜牺牲自己拖住沈夜保护乐乐,就真的是彻底违背谢衣的意志了。

那他到底为什么有了意识呢。这个说法很多,有人联系古一少恭的渡魂之法,说可能是1.0把自己的魂魄分了一部分给谢偃。关于这点我不太认同,先不说谢衣是不是像欧阳少恭半个神仙那样知道怎么分离魂魄(而且是不是愿意冒着自己精神崩溃的风险去分离魂魄),他是不会用这种方法创造“有生命的”偃甲人的。虽然他曾想创制生命,但是以谢衣大偃师的骄傲,放进魂魄的偃甲能算是通过偃术创造的生命吗?明显不是。

其次,偃甲化灵其实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事情。石不转也没有生命,还不是化灵了。好吧这个是有神仙清气加持,不算。但是制作偃甲人本身的材料很多就是奇珍异宝,蜀鹿之角碧髓石脂什么的,很多本就取材于有生命的东西,又人为的以一种高度模拟人的方式组合在一起,和人的相似度很高。这样的稀有材料配合高仿真人体结构,想要化灵,可能性我甚至觉得比草木动物的都高。

所以我是比较倾向于偃甲化灵的说法的。当然可能性高并不代表一定会,谢偃化灵时间之长,表现之不明显,连谢衣也没有发觉,可见还是困难的。加上谢偃也只是违抗了谢衣的命令,这算不算是真正成了一个生命,还有待考证。

但是至少谢衣认为自己创制生命失败,实际上多少还是成功了。虽然条件十分苛刻:“拥有绝顶偃术”“拥有珍惜材料”(很多材料估计再难找到了)“需要机缘巧遇”,也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