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点有趣的东西 | 一个贴贴爱好者
爬墙很快,爬回来也很快 | 亲情、友情、爱情向都喜欢 | 年下特别戳 | 有一些奇怪的xp | ALL受党,不吃逆

© 麻薯雪饼
Powered by LOFTER

推文,真.HE的二哥文。(17.1.2加一篇)

主要记录二哥真的HE了的文。怨念来自 被宝剧虐的一口老血,敢不敢有一篇文真·HE啊?!。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好文。。TTvTT

-----

门隔流水,十年无桥》by 慕容灼冰,戬昭戬无差。

猫儿还是那个猫儿,不过有隐藏身份。二哥是人生二哥【。

说这篇是HE,主要是改变了二哥那种冷到骨子里的绝望态度。人生应该是一篇把这种绝望发扬光大的文,我没看过人生,但是从这文篇里能对二哥那种压死自己虐死读者的罪恶感略窥一二。然而这篇文里猫儿把二哥从沉香一家手里救出来,慢慢的让他放下了这种绝望,接纳自己,体谅自己,也能接受来自别人的善意,感受人世温暖。从这个角度,感觉二哥真的得到了救赎。虽然瑶姬三圣母沉香显然是洗不白了,有点小遗憾。不过既然设定是人生嘛,洗白困难,也尊重作者的设定。

猫儿局外人的身份,说出了很多读者想说的话。不过抛开这重身份不谈,猫儿也是个暖心的小太阳。焦叔所有角色里,我觉得最温暖正能量的就是猫儿了。善良忠义,坚韧不拔,公正严明,光明磊落,整个人都散发着温暖和力量。这种温暖和力量还特别纯粹有一个地方我觉得是展昭和二和表哥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他不是一个喜欢自苦的人。面对自己的过失,他会觉得遗憾,但他不会用这个来惩罚自己;受伤时,他撑着办事情也不是因为他喜欢自虐,而是因为他觉得事情更加重要。

所以我觉得这篇文里有一个地方处理的不太好,就是对猫儿不爱惜自己身体的描写有点过,感觉猫儿在自虐。。虽然作者解释过猫儿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记住过错防患于未然,但是这个解释并不是很能令我信服。。我觉得猫儿不是拘泥于这个的人,他会用别的方法,而不是通过自虐让自己记住。。

当然总体来说这篇文还是不错的。一直想给二哥一个温暖的归宿,现在看来,和猫儿就很不错啊~感觉这两个人很适合忘年交

PS这篇还没有完结,不过发展到现在已经比较肥可以吃啦~

-----

醉红尘》by 冷玄冰月,算是篇戬独,有BG提及

没有角色黑化,沉香救母后二哥下凡修养,遛遛狗教教书,前面几个小单元剧情,最后一个小高潮结局,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全员HE。虽然二哥中间还是布了一点小局,不过不是那么劳心劳力(现在看到二哥要布局就怕)。这就是我心中的HE啊!

唯一一点小遗憾是比较短,作者后面修文以后就更短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吃更多二哥he的粮,总觉得进展得有些仓促。前期的小单元剧想看更多啊。。



评论 ( 16 )
热度 ( 9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