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点有趣的东西 | 一个贴贴爱好者
爬墙很快,爬回来也很快 | 亲情、友情、爱情向都喜欢 | 年下特别戳 | 有一些奇怪的xp | ALL受党,不吃逆

© 麻薯雪饼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漫画-片段整理-第七卷

《阴阳师》的漫画版,边看边整理一些好玩的地方贴出来,争取拉更多的小伙伴入坑(顺便看看能不能钓到太太写个段子或者文什么的(苍蝇搓手.GIF

---


真葛玩棋盘结果引来雷公劈了屋顶,晴明吐的一手好槽。。。



身为“雅乐之仙”的博雅,却对和歌啊情诗啊这类的东西十分迟钝。前面也有女子送给他情诗,结果他读不懂是什么意思,还跑去问晴明。。(然后不意外的被嘲笑了)。这次被皇上钦点去参加和歌比赛,只能硬着头皮上。。还以为把人写在手上吞下去能记住词。。这样蠢萌蠢萌的博雅www。。。



比赛现场。这里说声音输给延光大人应该是说朗诵的没有延光大人好。然而我还是抓住了重点!!博雅的声音很好听!!

第一卷里有提到博雅的样貌(式神评价),但是这样的面貌不应该很英气很帅的嘛!眉清目正

顺便晴明大人是真---的很好看

小时候的晴明



晴明和博雅合奏。。。这就是默契呀!琴瑟和鸣!

比赛结束后的日常www 好喜欢每卷结尾的这个,糖很多


说起来晴明每次在家和博雅喝酒的时候都很随意,比如领子不扣扣子,博雅倒是喜欢穿的很正式。这也是两人性格的偏差之处wwww

---

我是博雅厨啦,所以贴的博雅相关比较多。漫画里比较喜欢的还有第一卷,忘了第几卷里玄象赖在博雅身上不走,博雅朱雀门换得叶二的几章。有机会继续贴~

漫画里的博雅对音乐很敏感(好几次听着听着就哭了,家里仆人都知道研究音乐的时候不喜欢被人打扰),但是对男女之情却很迟钝。。。性格耿直善良,也很有勇气(听到喜欢的音乐,就算是闹鬼的破庙也想去一探究竟),真的如晴明所说,是个好汉子啊www



---

一些杂谈

梦枕貘本人是不太喜欢小说改编漫画电视剧电影的,因为表现方式不同,改编作品往往无法呈现出原作的神韵。但是由冈野玲子执笔进行的改编却是他十分认可的,属于他认为的改编的“理想状态”(漫画第一卷末)。

能受到原作者的承认,可见漫画的质量还是很高的。加上最近要看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不想阅读,于是我投向了漫画的怀抱。

一共13卷,一口气看到9卷左右,日常打怪的剧情很有趣。但是后面我心痒跳到尾一卷,结果大跌眼镜,几个主要的配角全被晴明收了后宫??真葛之前给我的感觉一直是晴明的女儿,结果突然就变成晴明情人+真爱了,这跳跃也太大我的小心脏一时接受不了。。我没看的四卷里发生了什么。。不知道是原作就是如此,还是漫画的独创?

抛开最后的迷之剧情走向,剧情还是很棒的。而且作者应该是进行了很多考证,比如晴明个别式神是大唐来的,发髻和衣着就明显不同于日本式神,像唐三彩。再比如唐朝有段时间流行胡服,就是那种大三角形的领子,晴明也穿过。这些小细节很棒,有心人能看出来。


评论 ( 15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