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点有趣的东西 | 一个贴贴爱好者
爬墙很快,爬回来也很快 | 亲情、友情、爱情向都喜欢 | 年下特别戳 | 有一些奇怪的xp | ALL受党,不吃逆

© 麻薯雪饼
Powered by LOFTER

乐谢穿到秦时-段子(12.1加了两条ww)

我居然又肝了两个段子。。说是乐谢其实更偏向粮食??

本来只是想把随时想到的脑洞也记录下来,结果就写长了OTZ。。

有没有小伙伴一起开脑洞啊!真的好多好多梗啊!

——————

1. 

“冤枉啊!那么多东西我可吃不了,全都进了馋鸡的肚子……”

乐无异不知从哪掏出一只圆滚滚的小黄鸡,放在庖丁手上。

“喏,就是它……你别看它体积小,一顿能吃几个烤猪腿呢!

“就这么只小鸡仔儿,全炖了都没有二两肉,能吃几个猪腿?乐小弟,你这话别说丁胖子我不信,天明那小子都不会信啊”

“真的庖丁大哥,我没骗你!它其实是一只鲲鹏,变大以后的样子可威风了,可以一日千里……你们不是一直好奇我为什么那么快就从咸阳回来了吗?就是它载我回来的。”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

再看看手里的小鸡仔,黄色的毛蓝色的眼睛,在他的手掌里蹦跶了几下后一屁股坐了下来,长舒一口气搬满意地发出“唧唧唧”的叫声。

……好像拿着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啊。不知道家的晓梦大师看到了,会作何感想?

 

2.

“天明小友既然来了,为何站在门口不进来?”

“哇啊啊啊!!呃,哈哈,谢伯伯你好啊……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谢某从门缝里看了你的影子,似是犹豫徘徊,抓耳挠腮许久。此番前来,可有什么谢某帮得上忙的么?”

“啊哈哈,其实也没什么事情……班老头的机关朱雀坏了,被我捡到啦,这么精密的机关坏了多可惜,你能不能帮我把它修好?”

“哦……?”谢衣笑着看了看天明,后者立刻献出一个讨好的笑容。

“我看你做的那个什么……燕子鸟,跟这个很像的,你肯定知道怎么修吧?”

“自是可以,不过这个机关朱雀已经散落成一对零件,重新组装怕是需要一段时间。天明小友若是无事,可愿意留下来一起看看?”

“这个嘛……可以是可以,不过你可要答应我,这件事不跟第三个人提起!”虽然这个伯伯好像会阴阳术,但能做出那么精致的机关鸟的人,应该跟阴阳家那些坏蛋不是一伙的吧……不如留下来看看,下次再弄坏班老头的机关朱雀就可以自己组装了……

………

“师父我回来啦!……咦?师父你手里的是不是墨家祖师爷留下来的墨方?”

“正是。无异也听说了这墨方的事?”

“当然,我听说墨方包含了墨家机关术的精髓,正想借来看看呢!师父你是从哪得到的?”

“天明小友给我的,估计是帮他修好弄坏的机关朱雀的谢礼。”

“弄坏?他不是说是捡到的?”

“你却如何知道他说了什么?可是又在窗边偷听?”

“嘿嘿,被师父发现啦!我回来时听见你们在屋子里谈话,就偷偷在外面听了一会……等等,师父你不仅没戳穿天明,还说自己不能马上组装好机关朱雀,原来是想故意留天明下来,看看他的机关术水平?”

“听你这语气,似乎还颇为委屈?”

“那当然,师父你已经有徒儿我了,再收徒的话,我可要吃醋的。”

“又没个正经。为师怎么收了你这么个油嘴滑舌的徒弟。”

“嘿嘿,是师父眼光好。”

…………

“小跖,你看见班大师了吗?怎么到处都早不到他?”

“你居然还不知道?班老头这两天和谢先生讨论机关术,连饭都顾不上吃呢!”

“谢先生?就是前几日从秦军叛逃的谢先生?他们二人何时这样熟络了?”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这位谢先生可是机关术的高手……他只用了一个晚上就复原了打乱的墨方!”

“天哪,只用了一个晚上?这个谢先生这么厉害?”

“那可不,这位谢先生是乐兄弟的师父呢。”

“你们是没见到班老头当时那个表情,简直是伯牙遇子期,高山遇流水,两只眼睛都冒贼光了!啧啧啧”

3.

高渐离听罢,忽而站起身来,面色肃穆。他弯腰朝谢衣施一大礼,沉声道:

“先生身负异禀,在下着实佩服。眼下墨家势力单薄,若能得谢先生鼎力相助,必定可以阻止嬴政,还天下苍生一个安宁。”言下之意希望谢衣能施展术法与偃术,对抗阴阳家。他知道谢衣乐无异二人原本就是局外之人,没有理由掺和到这一趟浑水之中,但眼下墨家被嬴政归为叛逆受到追捕,一再收缩自己的力量,这样下去,将终有一日湮灭于这乱世之中。

谢衣暗自苦笑,墨家秉承的济世之道,和自己的道不谋而合,他也希望能帮助墨家。然而他现下灵力不济自身难保,贸然答应并无益处,反而会拖累无异。于是他跟着站起来,右手抚胸回礼,接道:

“此事事关墨家存亡,若是能够,谢某必当尽力而为。然而实不相瞒,谢某自下界以来灵力逐渐衰退,如今操控大型偃甲尚有些力不从心,若是遇到术法高人,只怕未必能够与之抗衡。”

乐无异偏头看向师父,于私他是不希望谢衣答应的。他虽未亲眼见识阴阳家高手的实力,但只怕是与沈夜相当。百年前破军祭司或可一战,但如今谢衣偃甲之身,靠着自身材料的灵力使用术法,乱世之中又不得有灵力的材料补充,灵力用完了就完了。而自己虽然灵力尚且充沛,但是术法却远不及师父。

4.

“这世间很多事情,本就不像你看到的那样简单。小子乳臭未干,……”(庄叔嘴炮装B中)

(小声)“师父你觉不觉得这位白头发大叔的声音很耳熟?”

“的确,跟师尊的声音颇有几分相似。”

5. 

“中了剧毒却丝毫不见毒发的迹象”卫庄转向赤炼“你以前可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倒的确有过这样一个人。农家胜七。当时我跟他交手,他中了我的赤炼毒却不受影响,说是农家遍尝百草,百毒不侵……莫非,谢衣是农家的人?”

“倒是有这个可能。我记得他提到过,他的故乡信奉神农。”

---

师父一眼就看出机关朱雀是探明弄坏的,之所以没有戳穿,其实是因为看破不说破。。当然他也看出天明对机关术很有兴趣,这么有兴趣的小辈他是想拉他一把的

师父中毒没反应其实是因为他偃甲之身,毒素对他不起作用。。不过信奉神农这点的确没错啊www 想写师父父偃甲身份一点点暴露的过程,还想写断头梗。。祖师爷也有断头梗。。。

师父对庄叔有一见如故的感觉。因为声音和他师尊很像www 性格也像

 ---

有机会尝试下铜矿。题目就叫谢伯伯环游世界~

偃甲鸟和阁主的鸽子相遇→对偃甲人十分感兴趣的阁主

偃甲鸟和班大师的机关朱雀相遇→一起讨论偃术

谢伯伯和颜路一起下棋,两家都有个熊孩子

谢伯伯和二哥一起喝酒→宠物饲养心得(虽然谢伯伯的是木头宠物)


评论 ( 3 )
热度 ( 10 )